重调研,解难题,办实事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6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其、程沅君)10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平一行到场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储国定主持。

       会上,储国定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调研工作,不断地显示问题、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每逢开学及期末之际、重大节点,学校都会开展广泛而深入的调研。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是一次专题性调研,每位班子成员根据自身分管工作、联系单位,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的“四对照”、“四检查”,以联系点为单位做了深度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他表示,调研中有些问题已经解决,有些正在解决之中,有些正在制定解决方案,学校正在将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整改。

       校领导班子根据前期调研提纲,分别围绕“民办高校党委如何发挥政治领导途径”“二级学院教育教学提升”“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平安校园创建”等主题进行了成果交流,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

       陈平听取汇报之后,对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整体来看,调研报告质量高、立意高、选题准、内容深。整个调研过程中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调研成果显著。一是聚焦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学校围绕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党建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的研究。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的焦点问题。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专业理论契合度等方面都做了很多探索。三是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调研涉及广大师生吃穿住行等方方面面,聚焦学生身边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很有温度。同时,他指出,调研仍有提升的空间,有些调研聚焦不够,问题仍需深挖。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抓好三全育人机制。此外,他要求,学校要加快转化调研成果,进一步形成调研的长效机制。

       指导组表达了对我校的美好祝愿。一是希望学校不仅是在党建方面,还要在民办高校领域能够“一枝独秀”;二是希望学校“硕果满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取得良好成绩;三是在全国、同行业、甚至整个教育领域能够“红杏出墙”,不仅在安徽红,更在全国红。

       储国定代表学校对指导组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表态。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调研提出的各项改进方案要详细梳理,进一步研讨论证,并最终形成制度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