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05

       本网讯(通讯员:王家凤)为深化我校大学生动漫与艺术的专业能力素养,提高专业技能与社会实践能力,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2019年安徽省原创动漫大赛,从2019年初开始动员、组织、指导学生创作。艺术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共递交一百余组作品,经9月中旬校级赛初选,共推选53组动画、插画漫画、游戏美术和新媒体设计作品至省赛,其中包含信息工程学院4件,艺术学院49件作品。

       本次大赛中共获奖24项,艺术学院教师王家凤指导的王紫贤同学作品《兔子与大象》荣获插画漫画组一等奖,蒋心一老师指导的李妨妨同学作品《余忆童稚时》获得插画漫画组二等奖、周蓉老师指导的周甜甜同学作品《四季》获动画组二等奖;周序老师指导的张红宇同学作品《痕》获动画组二等奖、江静老师指导的黄佳佳同学作品《穿梭》获得新媒体类二等奖。本次赛事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6项。

       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大赛根据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切实提高学生适应社会能力,增加创新实践技能。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学子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了动画、插画漫画、新媒体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素养,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宗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深化课程改革能力。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促进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安徽省动漫产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