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同心聚力守初心 忠于职守战疫情”财会与金融学院辅导员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击。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财会与金融学院的辅导员们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更是冲在保障学生平安健康的第一线,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主心骨。

坚守工作岗位,大局意识不动摇

       无论身在何处,都与学生时刻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将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通知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全面精准摸排,学生动态无遗漏

       带领班委会成员及时收集信息,认真将学生信息日报制落实到位,做好全体学生情况摸排工作,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按时上报。

加强思想引导,责任关爱不能少

       在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的同时,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

努力提升水平,思政教育见实效

       除了经常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外,辅导员们还依靠现代化信息手段上好思政教育这“五堂课”:一、爱国主义教育;二、生命教育;三、社会责任感教育;四、规则教育;五、爱与感恩教育。

       辅导员们虽然停下了出门的脚步,但没有停下对学生们的牵挂,在第一时间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材料等通过班级群传达给学生,带领班干部收集整理官方信息,向学生讲解相关预防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跟踪排查与统计,密切掌握学生及家庭情况,随时收集整理学生动态,并积极传达教育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在积极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关工作安排,也提醒学生们安排好在家相关学习事宜及网络平台学习相关课程,做到开学推迟、授课及时,停课不停学。

       防疫就是责任,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虽不在抗击病毒的医疗前线,却在保障学生身心安全一线,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以赴,密切配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停努力,用实际行动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