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财会与金融学院全面开启线上办公模式

发布日期:2020-02-19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全国延迟开学通知的下发后,为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财会与金融学院全面开启线上办公模式。

       2月10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院务会,召开形式为视频会议,执行院长汪俊东,副院长蔡冬梅,院长助理芮萍、张璐及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参会。会上就线上教学方案尚存在的问题、线上活动的组建、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做了讨论,并形成一致解决方案。最后,汪俊东强调我们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关心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保障线上教学的开展,建立正常工作机制,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

       随后,学工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相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2月17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执行院长汪俊东,副院长蔡冬梅,院长助理芮萍、张璐及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上,张璐首先就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布置;芮萍就疫情期间的日报制度、“五特”学生的心理工作、校友信息的收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配合线上教学的重点安排等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布置;蔡冬梅就教学、科研工作作了几点强调,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是首次施行,全员要高度重视,做到开播即开课,要在2月21日前完成线上教学的试运行,2月22日前通知到每一位学生,2月24日上午八点钟准时上课;另外,各项科研项目、学科竞赛也要积极准备起来。

       最后,汪俊东用“三个坚决做好”、“三个扎实推进”以及“三个提前谋划”全面总结了特殊时期全体教职员工需要及时调整的工作模式,希望大家通力协同配合,形成闭环,确保财会与金融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财会与金融学院已经全面开启线上办公模式,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项机遇,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大局为重,树立责任意识,克服各项困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完成。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