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9

       本网讯(通讯员:吴丹)6月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五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储国定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背景特殊、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同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认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国家层面的重大政策,体现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形势新要求,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多层次搭建平台,全方位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最后要求,要进一步创新中心组理论学习方式,推行学习会议人人交流发言。党委中心组预先设置好专题,编印学习材料,购买学习书籍,开展专题研讨,邀请专家作报告等方式,开展切实有效学习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