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本网讯(通讯员:赵东云 夏敏怀)6月18日,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年度会议暨加强新时代党史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各县(市)、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各开发区工委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瑶岗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市党史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以及部分特邀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教师赵东云、夏敏怀参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到会讲话。
       翟新明主任首先回顾了合肥市史志工作一年来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韦弋秘书长对合肥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表示赞赏和祝贺。他同时强调,应深入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的作用,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大局。 会上,肥东县、庐江县、庐阳区三个史志工作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其后,就“加强新时代地方党史工作”进行座谈。大家首先重温、学习《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谈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文件精神。然后,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来自巢湖市、蜀山区、市新研会等单位及合肥学院、安徽新华学院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或代表,纷纷发表观点,献计献策。我院赵东云老师作了《新时代:党史研究应开拓新局面》的主题发言。赵东云提出,只有深入研究拓展研究视野、深入研究力求新发现、开拓新研究领域丰富史研内涵,党史研究才会精彩纷呈、百花争妍。
最后会议总结中,翟新明主任指出,党史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党史工作者应有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党史工作者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应大有作为,树立信心,开拓进取,为新时代党史工作的前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