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考研捷报传 桃李竞芬芳——我校2020年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6-28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2020年我校毕业生考研录取再创佳绩。据悉,今年我校共有1135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较去年增长219人。最终全校共有342人达线,265人被录取,录取率较去年增加3.34%。录取的高校主要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江苏大学等知名高校,考研上线人数比例、录取人数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2020年全国考研人数高达341万,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在考研竞争急剧增加的情况下,我校考研率仍呈现不断上升态势,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校以高质量的特色就业为突破口,大力支持毕业生升学深造。为此,学校积极为学生创造考研条件,结合不同备考阶段,组织辅导员、专业教师有针对性地对考研学生进行辅导,开展多种形式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历届优秀校友分享经验和感受,在复习内容、备考技巧、志愿填报、复试指导等方面为备战考研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未来,我校将继续推进特色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服务渠道,加大考研指导帮扶力度,同时也将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