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当选为安徽省翻译协会会长

发布日期:2020-09-28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9 月 25 日下午,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更名暨安徽省翻译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正式更名为安徽省翻译协会,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徐鸣当选为安徽省翻译协会会长。

       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依托安徽省各高校,自 2011 年正式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至今已走过十年历程。十年来,协会在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发现并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供高质量翻译服务、做好行业规范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已发展个人会员近 500 人,单位会员 20 多个。会员中 75% 以上来自安徽,其余来自外省和海外。涉及英、日、韩、俄、德、法、西等常见语种,也有缅甸、泰国、越南、阿拉伯等语种。会员年龄层次覆盖老中青三代。

       省市有关单位领导莅临大会表示祝贺。中国翻译协会,江苏省翻译协会,福建省翻译协会,湖北省翻译协会 发来贺电,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安徽省翻译协会会长徐鸣表示,更名后的安徽省翻译协会,将搭建平台,凝聚安徽外语、外事工作者力量,团结国内外翻译爱好者、徽文化爱好者," 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声音 "。大会还现场颁发了电子会员证书和顾问证书,我院范东生院长等 7 位专家受聘为安徽省翻译协会顾问。大会现场,"YiChina 杯 " 安徽省第二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中 - 英笔译)同时宣布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由安徽省翻译协会和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参赛对象面向国内外翻译从业者、外语外事工作者;国内外在读的翻译专业、英语语言相关专业本科高年级学生、研究生、以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的非英语专业学生等。 9 月 25 日 -10 月 18 日,高校学生、翻译爱好者等可以登陆安徽省翻译协会网站和译江南网站报名。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