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4

     本网讯(通讯员:尤晓旭)9月26日,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参加了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作为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B类赛事,参赛学校涵盖了省内设有建筑及相关专业的各个高校。本次比赛受疫情影响,竞赛方式采用线上竞赛(腾讯会议),参赛学校自备一个前后各放置一台监控摄像头的考场。

      经赛事组委会10月结果公示,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在建筑类比赛中获得大丰收。A、B两个参赛团队均获得建筑类团体二等奖,除此之外,在个人赛中,获得尺规类一等奖2项,三等奖5项;建模类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共计获得14个奖项。

      针对此次省赛,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了先进成图大赛的校级选拔赛,经过严格的审阅与选拔,6名同学最终在参加决赛的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省赛举办时间与往年相比从5月份推迟至9月份。从今年9月学生返校后,建筑学系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对参赛选手在短时间内进行强化培训,最终他们在省赛中取得佳绩,不负众望。

      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像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通过此次竞赛,很好的训练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培养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丰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参加国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