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4

       本网讯(通讯员:左学武)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获悉,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共吸引来自全国33个省,42992支队伍,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今年我校共组建了11支队伍参赛,喜获安徽赛区一等奖1项,安徽赛区三等奖6项共计7项奖项,获奖率高达64%。

       数学建模竞赛历年来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竞赛由通识教育部数学教研室负责组织学生培训、参赛,其他相关部门以及各院系都给予大力支持。数学教研室成立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组织学生系统的学习数学建模知识,并开展专门的培训实践活动,逐渐激发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热情和参与建模探索的兴趣,逐步营造出一个充满数学建模氛围的学习环境。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数学建模负责人左学武老师与通识教育部数学教研室副主任褚正清老师以及其他几位骨干教师组成教练团队,积极组织校级数学建模竞赛进行线上选拔工作,多次进行线上模拟训练,全力备赛,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顺利完成任务,并获得可喜的成绩。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增强学生对数据的理解能力和敏锐性,提升学生建立数据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与思维逻辑能力,更使学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数学建模竞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为发现和选拔优秀创新人才,以及进一步促进我校数学课程建设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附本次参赛获奖名单:

序号

队员一

队员二

队员三

奖项

指导教师

1

方洲

蒋子龙

张大晨

安徽赛区一等奖

李红菊

2

凡雷

段中康

刘毅

安徽赛区三等奖

宋星

3

陈静雪

张扬

杨颖

安徽赛区三等奖

马艳丽

4

陈绍慧

赵启明

谢鹏飞

安徽赛区三等奖

王兴龙

5

戴云燕

董宁祺

柯俊霞

安徽赛区三等奖

黄仿伦

6

侯鹏

杨越

黄雪莲

安徽赛区三等奖

聂东明

7

许权威

常红日

关力

安徽赛区三等奖

于萍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凌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