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我校与聚星超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本网讯(通讯员:洪玉)日前,我校与聚星超媒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安徽新华学院——聚星超媒电商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聚星超媒平台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打造一所数字媒体与文化产业学院,力争在人才培养、内容生产、市场拓展、数字化运营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安徽新华集团总裁张明、集团副总裁兼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王孝武、副校长方纯洁、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何村,著名主持人、聚星超媒职业导师汪涵,银河酷娱创始人、聚星超媒董事长李炜、聚星超媒CEO徐硕等出席。

  王孝武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新华学院是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也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民办高校。学校始终坚持“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立足合肥,面向安徽,坚守奋进情怀,努力建设“一流大学,百年新华”。他强调,“聚”是合作,是手牵手,“星”是明星导师和创业新星,“超媒”是超越初心,实现合作愿景。在全媒体时代,安徽新华学院抓住机遇,联合国内知名企业、知名专家打造省内首个大学生“网红”人才培养基地,培养紧缺的电商直播人才,探索了专业教育与新媒体发展前沿有效结合的新路径。此次与湖南聚星超媒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新时代产教融合、推动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的重大举措。

  李炜表示,安徽新华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为安徽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校企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面向未来文化产业发展,安徽新华学院携手聚星电商学院致力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和实训体系,建立数字媒体人才库,共同创造价值,共同推进行业创新发展,共同建设5G时代产教融合的新典范。

  在热烈的掌声中,方纯洁与徐硕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安徽新华学院聚星电商学院将采用“入学即就业”的实训模式。在我校现有本科专业的基础上,首批增加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电商直播、短视频创意和直播运营。优秀学生还将有机会获得银河众星(中国明星MCN机构)旗下艺人与电商主播的签约机会。

  签约仪式前,张明一行在李炜、汪涵等陪同下,参观了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V谷”的路线,并就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