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十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11月5日,安徽新华学院十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汪俊东、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朱平、土木与环境工程执行院长邵玲、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汪俊东主持。
       首先,学生处就九月例会中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梳理和反馈,全面总结复盘十月份的重点工作,工作平稳有序,各二级学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就十月份学生安全、公寓、就创业、团学、心理健康等工作数据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对比,全面细致的总结了十月份全校整体学生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保卫处就近期安全事件、防火、防盗、防电诈、防传染病等工作进行了提醒与布置。
       会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诵贵从“缘起”、“初心”、“求索”、“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学生自我治理之学生公寓 “三长制” 的实践经验。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就十月份学生工作特色、增进学生管理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等作了交流分享。随后,与会领导作指导讲话。朱平教授认为本次会议重点突出,亮点鲜明,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学生工作现状,他指出二级学院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总结思考本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建立学生工作品牌,形成“一院一特,一院一品”的学生工作新局面。

       汪俊东对学生处汇报的复盘、总结及通报数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针对近期学生工作呈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对相关学院分享的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
       王丽肯定了此次学工例会的形式,对学院交流汇报的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她认为好的做法要传承与发展,好的做法要持之以恒,要立体发力、联合发力,要固化成效成果并积极推广,形成长效机制。就学生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工作,要学会找办法、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要真正走进学生。她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统一思想、资源共享,善于利用新媒体的工具和平台,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的开展工作。

       会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与会人员进行了特色工作现场观摩。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