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赴合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26

       本网讯(通讯员:李怡嘉)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找标杆、学先进、促发展”,2020年10月21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杨光、副院长周平、王志宏率领各系部主任一行7人前往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考察和交流。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侯继红、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书记谢广平、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汤琳、日语系主任鲍德裕、英语系教师王吉祥、院长助理李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侯继红主持。

       侯继红在致辞中对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教育教学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她简单介绍了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总体办学情况、招生情况、师资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情况。她表示,学院的教育教学始终围绕着“应用型”这一办学宗旨开展,服务学校、服务地方。

       杨光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是同类型高校的“标杆”,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办学思路和方法,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能够对准标杆,不断汲取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实现创新和突破。

       随后,王志宏就办学定位、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产学研工作以及学生基本功培养等方面与相关人员展开交流。通过交流知道,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课程中充分结合中德合作办学这一特色和优势,开展模块化改革,制定特色教学内容,在学生学习、教学、学科竞赛、教科研、实习实训等方面全方位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成绩斐然。

       交流会上,双方各系部主任也开展了专业交流。分别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方法改革、毕业论文指导、考试考证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杨光对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传经送宝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导向明确,方法清晰,过程扎实,效果显著。我们应结合实际运用,将交流所学到的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和吸收,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方向,提升自身办学能力,凸显应用型专业型人才培养特色,从而更好地促进“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发展。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