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首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发布日期:2020-11-02

       本网讯 (通讯员:孔星辰)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50号)),我校与德国巴特洪内夫国际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教育项目喜获教育部批准,这是我校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采用“4+0”学制,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德国巴特洪内夫国际应用技术大学(IUBH)位于巴特洪内夫市,学校全日制在读生8204人,来自8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教授、讲师和工作人员650余人,共开设80余个专业,全部专业通过国家认证委员会的认证。德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心(CHE)大学排名显示,IUBH 长期以来以优异的教学质量排名德国应用型大学前列,在德国私立高校排名前五。

        该项目获批实现了我校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对加强我校计算机学科建设,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步伐,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审核:徐鸣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