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打造书香校园,促进学风建设——我校“立学必读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本网讯(通讯员:翟漱文  摄影:翟漱文、王振)为打造书香校园,促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11月13日,我校“立学必读计划”启动仪式在如琴湖边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王琦进、汪俊东,安徽时代出版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钊阳,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启动仪式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引来掌声不断。

  启动仪式现场,校长助理汪俊东宣读了“立学必读计划”实施方案,围绕工作开展阶段、考核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高钊阳代表安徽时代出版发行有限公司赠送书籍,校长助理王琦进代表我校进行接收。

  我校前期开展了2020年度“阅读之星”的评选,经图书馆推荐、学生处审核,评选出刘静文等18名同学为华园“阅读之星”。常务副校长王丽为获得“阅读之星”荣誉的同学颁奖。

  王鹏、刘静文分别作为师生代表上台发言。王鹏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认真读书,让阅读成为自身的生活方式,并且读有所得,读有所成。

  副校长方纯洁在致辞中对启动仪式的胜利举行和获得“阅读之星”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读书分享活动,分享读书、分享快乐,让“书香”充盈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副校长方纯洁、院长代表张杰、教师代表王鹏、学生代表刘静文共同触动按键,启动“立学必读计划”。

  仪式结束后,第二阶段的读书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级评审、国家安全部隐蔽战线斗争简史安徽卷唯一外聘专家、红色作家、我校客座教授徐涛,应邀作“《红色交通线上的安徽人》——好书是怎样炼成的”主题分享,吸引了众多同学前去聆听,反响热烈。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校启动“立学必读计划”意义重大。未来,学校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工作布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促进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审核:胡潇艺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