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教师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24

       本网讯(通讯员:胡晶晶)11月20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我校辅导员高扬、胡晶晶老师参加此次论坛。高扬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胡晶晶荣获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次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论坛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关注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难题、学生工作创新理念、学生辅导技术、辅导员专业发展路径等方面的问题。
       论坛通过“诗意纸飞机”“闪电演讲”“成长故事会”“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展”“传承红色基因,筑梦有为青春”“重温辅导员誓词”等特色交流活动,极大拓展了辅导员工作视野。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实践中为辅导员队伍搭建发展平台,聚焦辅导员是推动校园剧情的“幕后指导者”、是指点青年迷津的“灵魂工程师”、是怀揣温暖与爱的“青春摆渡人”主题。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素养和专业化标准,以更高的工作业务能力及育人水平服务我校广大学生,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