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1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11月24日至2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芜湖举行,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黄梦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安徽省省赛二等奖(全省第15名、二等奖第3名)的好成绩,实现我校在该奖项上的历史新突破。

       据悉,本次比赛较往年采用了全新的赛制,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黄梦从全省87所高校选派的8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案例研讨”环节,辅导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从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扎实的能力与素养;在“谈心谈话”环节中,辅导员们站在“引导、服务”和“法、理、情”等多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具体方案,细致耐心地为同学解决各种困惑和疑虑。本届比赛程序更加严谨,规则更加科学,题目也更加贴近对辅导员的全面素质考察。

       黄梦在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结出的硕果,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坚强有力、精准有序、扎实有效。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在体制机制、培养培训、科研提升等方面推出了有力措施,全方位、多形式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道德修养和职业技能。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辅导员考核评价机制,培育辅导员工作室,促进团队建设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善做思想政治工作的高水平学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