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办“智能嵌入式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本网讯(通讯员:万家华  摄影:翟漱文)为推动我校应用型技术研究与发展,11月27日,“智能嵌入式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与发展研讨会在安徽新华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原省科协党组书记、中科大兼职教授周建强,省科协副主席蔡士祥、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科大讯飞总裁助理、双创中心主任方明,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倪志伟,安徽省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顾问、原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景和平,新华集团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王孝武,安徽新华学院执行董事储国定,校长助理、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盛晓青,科研处处长黄仿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建国出席了本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部分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盛晓青主持。

       会议伊始,王孝武代表集团和学校致辞。首先,他向与会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研究中心成立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介绍了新华集团情况及安徽新华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智能嵌入式技术研究中心”的揭牌为起点,有信心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下,有“中心”同仁的勤奋钻研,一定能够聚焦应用需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形成越来越多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我省乃至长三角智能嵌入式技术与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吴建国教授就“智能嵌入式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作用、意义和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与会嘉宾对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中心”未来发展、研究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嘉宾们均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中心”应该以应用场景为驱动,要利用好民办院校的体制机制优势,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选好研究方向,明确研究重点,对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也表示会尽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周建强作了总结指导讲话,他指出“中心”的成立恰逢其时,一定要把外部资源和内部资源结合起来,把民办优势发挥好,把方向选好,同时表示会为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特别是“中心”的发展奉献力量。

       随后,储国定、蔡士祥为“智能嵌入式研究中心”揭牌,各位参会领导、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成立“智能嵌入式技术研究中 心”,体现了安徽新华学院积极发挥“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大学职能,并依托优势学科专业、汇聚优秀专业人才,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项目实践开辟了一条新路;也体现了学校紧密结合时代、区域发展的战略与需求,为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开拓了新领域。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