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翟漱文)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学习,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开展向胡承霖同志学习等内容做了安排部署。会上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选举相关材料。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邸建伟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贯彻落实学习内容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的重要内涵。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满怀信心展望新的一年美好前景,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继续奋斗点燃了更大的激情。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二是要深刻把握增强政治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新要求,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建要在政治建设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姜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