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开展“民族的脊梁 人民的依靠”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7

  本网讯(通讯员:吴丹 摄影:翟漱文)4月6日下午,我校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讲师、安徽新华学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卓爱平教授开展“民族的脊梁 人民的依靠”党史专题讲座。校领导、党务工作者、党的发展对象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讲座。

  卓爱平教授以《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词由来引入到讲座的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重要历史阶段,讲述了共产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程。讲座引用了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为在座师生解答了为什么要学党史以及学什么的问题。

  “通过聆听卓教授的讲座,我深刻理解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可以登上世界的舞台。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要时刻保持高度自觉,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陆学龙说。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旁征博引、内涵丰富,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将持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正确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