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劳动教育研究中心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9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  摄影:翟漱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全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具有新华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推动新时代劳动教育在我校落实落细,4月15日,我校举行劳动教育研究中心顾问聘任仪式,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书记邸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高级顾问胡昭林,受聘顾问檀传宝,校长助理盛晓青、邵玲,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参加仪式。仪式由邵玲主持。

       仪式伊始,朱平详细介绍了檀传宝教授的个人履历,檀传宝现任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理事长、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德育原理》编写项目第一首席专家。主要著述有《德育美学观》《信仰教育与道德教育》《公民教育引论》《浪漫自由与责任:檀传宝德育十讲》《劳动教育论要》等。作品获得过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教育学著作类)一等奖等重要奖励。 随后,盛晓青宣读聘任文件,王丽颁发聘书。檀传宝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聘任对于他来说是荣幸更是责任,能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是职责所在,后续也将结合学校实际全力推动劳动教育的开展。

       邸建伟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檀传宝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他要求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做好思想引导,全体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劳动教育观,深入劳动教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劳动精神。二要做好行动指导,深刻掌握领会劳动教育的深刻内涵,协调把握好劳动教育与其他教育的平衡,将科学系统的劳动方法和教育理念传授给学生。三要做好精神传导,有效借力融媒体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将劳动教育精神有机融合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将劳动教育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科学体系中,发挥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同向同行,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