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1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翟漱文)5月28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议伊始,邸建伟宣读《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王丽同志任职的批复》,教育工委同意王丽同志任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作任职表态,她首先对组织给予的信任和重托以及集团和学院领导给予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为学生办实事;将更加勤奋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努力在工作实践中提高领导水平和决策能力,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发力;将更加注重团结,严于律己,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一起,营造个体有活力整体有合力的风清气正的管理团队,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并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绝笔:切切在心夏明翰 拳拳在念高君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赵倩青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会的精神。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政治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重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还就现阶段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我校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同频共振;第二,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谋划安排,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得益彰;第三,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各项日常工作,不断增强问题意识,确保立德树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第四,要常态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抓好巩固提升。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着力锻造“严紧硬实”党员干部队伍。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