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5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沈智伟)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6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丽主持会议。

      指导组组长汤仲胜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整体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他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其次要准确把握巡回指导的职责定位;第三,要突出抓好巡回指导的重点工作。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督促指导工作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共同完成省委教育工委交代的工作任务。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就我校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他指出,学校已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三个及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紧扣“四个靠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突出“三个注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久发力。下一步,将强化示范引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高效推动实施,面向全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及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强化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督导,层层快速传导,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消息、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持续办好实事,深入基层进行调研,继续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持续真正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汤仲胜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谋划很早,部署很及时,方案很周密。他还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有创新形式,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落实到办实事上,让党员领导干部受教育,让师生群众得实惠。

      会后,指导组一行还实地走访视察学校部分基层单位。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