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审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本网讯(通讯员:汪青 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11月13日,我校召开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审启动会。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宏及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评估中心负责人,新华集团领导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校级督导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第一阶段由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李宏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校董事长储国定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和郑重承诺。他表示,自教育部启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立即成立评建工作领导组,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列为年度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评估要旨,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重要理念,全力开展评建工作。他强调,学校作为安徽省第一所接受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民办高校,全校上下将严格按照审核评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评建工作,虚心接受专家们的指导;密切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专家线上线下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省教育厅评估中心负责人对各位专家参加线上启动会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安徽省民办高校的标杆,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安徽新华学院开展首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必将更好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在提升自身办学质量的同时,对于全省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也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她要求,学校一要全力配合,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为安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要总结经验,做好省内示范表率。为全省民办高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提供可供参考、借鉴的经验,打好样板、立好标杆。

  会议第二阶段,李宏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构成,并从审核评估工作的目标、特点、任务等方面对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考察任务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客观、准确、真实提供评估材料,与专家一起分析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探讨解决的途径与举措。他表示,全体专家将严格遵守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纪律要求,遵守教育厅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尊重承诺、尊重校方、尊重教师、尊重学生、实事求是、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将根据学校定位和发展,引导学校凝练办学优势和特色,与安徽省教育厅及学校同力共促,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长赵良庆代表学校作评估工作报告。他从以评凝心,把握发展契机;以评促建,强化内涵建设;以评促强,聚焦特色培养三个方面高度总结了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他指出,学校将以本次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服务优势彰显、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新的力量,为实现“一流大学、百年新华”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贡献。

(审核:杨磊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