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赴浙江安吉开展访企拓岗、校友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7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刘晓蓉)应中共安吉县委组织部、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为进一步搭建好校地交流引才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10日,校长助理邵玲带队前往浙江安吉开展访企拓岗、校友回访,学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

       我校一行在安吉县人社局的陪同下,重点考察参观了恒林家居、永艺家具等当地重点企业,各企业热情接待,就企业的发展情况、业务模块、企业文化、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邵玲表示,校企合作是解决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供需结构失衡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以开放的心态,与企业一起将企业用人标准融入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丰富高等教育生态,期待“校地企”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期间,我校参加安吉县组织的“十城百企千岗万人”招聘会,与安吉县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输送、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形成产学研深度合作模式。孙珊珊老师受邀参加了现场就业指导分享,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邵玲一行还看望了我校2013届创业校友李团结,他毕业后就前往安吉求职并于2016年开始创办了宜德家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针对办公椅、沙发、电竞椅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企业。校友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他的培养和关心,表示将持续关注关心母校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校友回访活动,是校地企深度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供需精准对接,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多渠道的就业创业方向,推动构建校地、校企同频共振生态链,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芮萍     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