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我校召开校警地防范电诈联防联控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针对双十一购物季电诈案件高发易发的特点,11月9日下午,高新派出所、兴园中心、香樟社居委来校召开防范电诈联防联控会,高新派出所副所长王晋、兴园中心副书记代利红、平安办主任张扬、香樟社区书记汪家旺,校长助理邵玲及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校保卫处汇报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我校防范电诈工作开展情况。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一院一特色”反诈宣教活动,将防电信诈骗宣传深入宿舍、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提高防范意识。高新派出所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并就电诈案件报警、电话回访、预警拦截、电诈宣传等有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代利红充分肯定了我校防范电诈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重视,各级要把反诈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再教育,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创新反诈宣教方式方法;三是强联动,校警地联防联控,互通信息,共同做好反诈工作。

       最后,邵玲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派出所、辖区中心、社居委对我校防电信诈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双十一购物季对反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教育再提醒,确保学生财产不受任何损失,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校警地协作,共创“无诈”校园。

(审核:仇陶  编辑:张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