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再创佳绩!我校学子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3-11-15

       本网讯(通讯员:汪舟)11月10日至12日,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宿州学院盛大举行并圆满落幕,我校16名学子在李屹楠、张雅婷、陈紫荆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携8件作品前往参赛。大赛中,我校学子表现优异,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是省级学科B类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动物协会和安徽省植物协会协办,本年度由宿州学院承办。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一直表现优异,多年来的经验积累让同学们信心十足,此次比赛学校派出3位指导教师带队8组参赛学生前往。

  10日下午,在宿州学院志愿者的接待下,师生一行顺利到达现场并完成布展。在布展现场,我校学生作品受到了众多兄弟院校师生的围观和好评。本届大赛共有45个院校,共计279件作品参展,分为动物组、植物组、创新创意组三个组别进行参赛并展示布置。11月11日的正赛分为作品介绍初审和答辩复审两个环节,初赛共晋级30%的作品,我校8件作品共有2件突出重围进入到答辩环节,在参赛学生自信的展示汇报后结束了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11月12日的颁奖典礼上,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时隔四年,再次获得赛事一等奖,作品质量也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新华学子的风采,也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操技能,增强了院校之间的沟通;参赛学生与参赛作品受到了众多专家评委、院校教师、参赛学生认可和好评,他们表示我校学生标本作品制作在规范性、完整性、难度性、创新性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值得学习借鉴,这更加坚定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

  我校师生参与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已有六届,每届参赛作品在水平、获奖数量、获奖质量方面均有所突破和提高,这也是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理念的结果。未来,学院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持续加强实践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审核:赵倩青 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