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免拆保温模板试验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1

  本网讯(通讯员:谢汝强) 为扎实推进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深化城市建设学院与安徽建工集团加强校企合作,开展横向课题研究,2021年1月10日,安徽省免拆保温模板试验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刘断朝、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陈刚、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张修欢、安徽建筑大学教授刘运林、安徽建工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明、中国科技大学副教授安毅亭、安徽华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普华等12人。我校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小璞,副主任谢汝强,教师胡元超参会,陈刚主持会议。

  首先,沈小璞代表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向与会专家汇报免拆保温模板试验方案。方案分三个模块,第一模块为材料性能试验,包括抗拉、抗压及抗折试验。第二模块为施工模拟试验,第三模块为抗震试验。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对方案进行研讨。各位专家针对方案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专家组建议在原方案基础上增设一些试验项目,为免拆模板规程编写提供数据支持。

  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是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的主要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是重点实验室上层次上水平的有效路径。近两年,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及城市建设学院努力拓展业务,加强人才培养,扩大交流合作,与安徽建工集团,合肥美好智造装配房屋有限公司、安徽宝业建工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为产学研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