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报编辑部派员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本网讯(通讯员:董瑞雪)1月9日至11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议在滁州举行,我校学报编辑部主编杨烽、编辑董瑞雪参加了会议。今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开展了第四届常务理事换届工作,我校杨烽主编继续担任第四届常务理事一职,这是我省唯一一家民办高校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会。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滁州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此次会议由朱晓临和李玉红主持,会上,滁州学院领导致欢迎辞,之后,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波发表讲话,他从我国思想意识形态高度把高校学报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使两者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在会议中,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张治栋理事长、周逸辛秘书长分别进行第三届工作报告和财务审计报告,之后全体会员代表对本届换届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学习和表决。

       本次会议特邀专家讲座。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自科版学报副主编刘志强编审,他以“推进高校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路径”这一话题作了报告,从全国期刊数量、周期、语种等问题进行阐述,使高校学报同仁们对全国期刊情况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另外,全国经济学、管理学期刊委员会副秘书长霍国成编审作了“科研评价体系对学术期刊的正负能量”的话题报告。

       我校学报编辑部成员通过此次会议培训学习,有助于对自身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以及刊物编辑水平提升,以便今后更好的办刊,为我校师生更好服务,进而促进学科的发展。

  (审核:杨烽  责任编辑:董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