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继续开展寒假“四个一”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0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为更进一步拓展劳动空间、丰富劳动内容,巩固寒假“四个一”劳动教育成果,城市建设学院在第三周积极鼓励城市地区的学生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的基础上,从第四周开始积极引导乡镇地区的学生积极走向田间地头,主动参与到农村生产劳动中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在广阔的田地里,城建学子们卷起裤边、扛起锄头,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参与到田间劳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学到了除草开沟、翻地整地、种植浇水、施肥护养、果实采摘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汗水撒在田间地头,将青春正能量沉在故土,在劳作中收获、在磨练中成长,在真切体会到劳动艰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满满获得感与成就感。

  通过引导学生走向田间地头,充分说明了城市建设学院的寒假“四个一”劳动教育活动绝不是“纸上谈兵”,而是根据实际情况总体规划、有序铺排,不断跟进、不断扩展,让学生真正出了力、流了汗,在收获劳动成果、体验收获喜悦的过程中培养劳动兴趣、形成劳动意识、学会劳动技能,从心底里认识到什么是“粒粒皆辛苦”,心悦诚服的认同劳动的伟大与光荣。

  接下来,城市建设学院将继续加强引导、拓展内容,在全体同学基本养成劳动习惯的基础上,更加鲜明的突出院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及院学生会、院助理团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活动的热度与力度,实现“四个一”劳动教育活动的持久化与常态化。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