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1-20

       本网讯(通讯员:王宁)1月13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安徽省高校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自比赛启动以来,该项比赛受到了校领导和各教学单位的高度重视,经各教学单位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2个教学单位的26名优秀教师入围校级比赛。本次比赛按照教师职称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每位参赛教师进行1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以及5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琦进、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评建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高级职称教师在内的10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从比赛总体情况看,各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过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突出了教学创新的重点,部分教师教学特色鲜明、风格突出,充分展现了我校不同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专家认真聆听、评议。经专家组最终评议,卫强荣获正高组一等奖,王玮荣获副高组一等奖,杨蕊荣获中级组一等奖。

       王琦进对参赛教师的赛前准备、课程设计和现场讲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仅仅是为省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更多的是为在座的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他强调教学创新大赛要把新时代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把新时代的新技术融入到教育教学中,用新方法来创新教育教学,用新成果来评价教育教学,教师在教学中做到了这四个方面,才能真正体现出创新。

       方纯洁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意义,肯定了每位老师为比赛做出的努力,引用“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难在创新”,分析了教学有规律可循,但也要依教学对象、依教学内容等因素恰当有效设计。鼓励老师们对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要求,落实学生中心的理念,结合产教融合、赛教赛学融合、课内课外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等趋势,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方法、学习考核等方面大胆改革、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德高、学高、艺高“三高”好老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