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积极推进留学生寒假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本网讯(通讯员:张旗)2020年底,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迎来了第一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4名留学生,为确保留学生的学习效果,江涛、孙静等教师在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对Haoud Shihab等五位留学生开展了《模拟电路》《电工电子技术专业实训(1)》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据悉,因留学生中有3位学生在校内,1位学生在巴基斯坦,为保证同步开课,故课程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及每周线下两次的授课方式。

       线上教学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其既是难点也是挑战。自线上教学初始,江涛、孙静等教师积极克服时差等问题,调整课程设计、优化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建立日常讨论和学习交流机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授课进度与内容。

       结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注重实践的教学特性,线下教学通过实验课程进一步阐述了电路的工作原理和仪器使用,培养了留学生在电路方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的有效衔接,确保了课程的稳步推进,保障了留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留学生们也表现出了较好的学习力、思考力,获得了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