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本网讯(通讯员:刘丽娟)为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工作,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教研室主任刘丽娟就新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开课的相关问题做了期初工作安排,对新学期大纲修订、考试改革、慕课学习、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老师们认真落实教研计划,精心备课,为新学期开课做好准备工作。
       随后,老师们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纷纷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所形成的理论成果”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教学设想,并展开激烈的讨论。会上老师们还就如何上好“概论”课相互交流了教学方法,通过这样的集体备课会,大家相互启发,集思广益,切实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圆满结束。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张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