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将安全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日期:2021-03-30

       本网讯(通讯员:高扬)为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格局,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控意识,艺术学院自开学以来,多形式、多角度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将安全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思想教育走在前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自开学以来,艺术学院辅导员深入班级和宿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辅导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及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等方面,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宿舍安全排查等,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在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零事故”理念。

班级管理紧跟上

       结合期初学生返校异动情况,艺术学院要求所有辅导员严密跟踪未返校学生动态,严密摸排假期学生心理及相关异动情况,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做到“一个都不落下”,同时严格做好特殊学生的相关手续完善,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学生返校后,结合前期摸排和返校后学生实际情况,艺术学院全体学工人员继续做好跟进和帮扶,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引导。

 健康宣传不落下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增强和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艺术学院多种渠道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艺术学院通过官微等渠道,向全院师生普及健康常识。从春季传染病的常见疾病、传播方式到结核病的危害、症状、预防等方面进行普及宣传。同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建议:一要勤开窗,多通风。二要注意个人卫生、公共卫生。三要加强锻炼。四要规律生活,饮食卫生。

       安全永远在路上,通过以上形式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学院期初学生管理的安全稳定,有力的保证了学院教学、学生管理等活动的顺利开展。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