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商学院2021三下乡系列报道: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3

      本网讯(通讯员:金保忠)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7月9日,商学院“三叶草”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结合西阳镇文化站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宣讲活动。

      活动中,商学院的实践团队和西阳镇当地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讲述了淮海战役中,我们党以60万人战胜了国民党80万人,来自苏、鲁、豫、皖、冀5省,共出动民工543万人,动用担架20.6万副,车辆88万辆,挑子30.5万副,牲畜76.7万头,共向前线运送1460多万吨弹药,9.6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用巨大的人力、物力支援了战争的事迹。人心向背,决胜千里。”淮海战役的胜利,正是这句话最深刻的注脚。深刻揭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朴素道理。

      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讲述了《春天的故事》。1979年春天,邓小平在深圳勾画了一幅“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蓝图,描绘了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特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的号角,如“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晖暖透了大江两岸”,使“中国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不辜负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像志愿者们学习,多做有利于社会的好事,为把我们党、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奋斗。接下来,商学院三叶草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以西阳镇为中心,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