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本网讯(通讯员:胡健力 杨海璇)药学院于2022年2月23日在教学4号楼106会议室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助理宋祖荣主持、全员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宋祖荣介绍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繁荣学术研究等内容,并就如何促进我院该项工作谈了建议。

  紧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皖新院〔2018〕123号安徽新华学院学术道德规范(暂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关于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通知》等文件,老师们结合新形势下诸多学术道德规范现象踊跃发言,有对国内外学术不端案例的讨论;有对目前学术造假行为的批评;有对未来道德行为规范的讨论。

  宋祖荣指出,我们要加强新入职教师、科研人员、辅导员和尤其是青年教师指导老师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学习,使每一位新入职、新上岗的科技工作者和老师都能普遍感受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心灵震撼。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工作抓得准、抓得及时,要求我们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严谨治学、诚实做人。认真落实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