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带队参观李克农故居

发布日期: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带领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院直党总支成员赴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忆先烈、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能谋颇似房仆射,用间差同李左车’,这是开国元勋、党的创始人之一董必武老先生对李克农将军的评价。”李克农纪念馆馆长蒋本芝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厅和故居,并生动讲述了李克农将军的生平及故事。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不渝地忠于党的事业,以对党无比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重大贡献,被人们誉为“传奇将军”。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文物介绍,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李克农将军传奇的一生和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深深地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李克农将军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怕流血牺牲,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我们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院直第一党支部书记范文其说。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党史这部教科书是无数先烈前辈用鲜血生命书写的,是由无数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故事组成的。通过瞻仰李克农将军纪念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