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暨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2

  本网讯(通讯员:田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6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专项工作暨期末安全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邵玲,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行政副院长、部分辅导员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玲主持。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仇陶首先传达了钱桂仑书记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做好学校“七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抓好学校防范重大风险暨“七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二是启动重要时段应急值班值守机制;三是抓好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郑妮通报了第二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并特别提醒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和“五特”群体,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干预疏导,临近期末要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邵玲针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工作;三是关注舆情网情,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王丽对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关键是预防在先;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抓好值班制度,抓好隐患排查;三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举措,要抓实抓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岗位,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对做好“七一”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筑牢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基础,为庆祝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