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回顾伟大征程·描绘历史画卷”——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6-22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认真策划与组织,积极创作,6月1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开幕。艺术学院江河院长、江建龙副教授等人的优秀作品悉数登场,引来师生驻足观看。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本次展览遴选师生作品共计131幅,包括油画、国画、书法、艺术设计和动画等多种类型,创作题材有山水、花鸟、人物、诗词、生活境象、公益活动及设计项目等。参展师生力求以个性化、探索性的表现手法颂扬中国共产党开创美好江山,带给人民幸福生活,不断实现中国梦的巨大历史贡献,并将个人对人生、社会、自然及新时代发展的感悟与体验融入作品。

《100年——英雄的历史》

《朱德——寄东北诸将》

《窗里窗外》

  “将课堂知识搬到纸上、画上,运用专业所学,发挥专业所长创作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是一件非常荣幸和有意义的事情!”2019级动画专业王丹丹同学说。此次展览中,学生作品立意高远,综合运用了课程所学,充分发挥个人艺术创作智慧,使作品具有多种审美的鲜活感、时代感,为整个展览增添了艺术生机。

《百年风华》

《麦田守望者》

  展出作品紧密贴合主题,积极诠释生活理想。作品中既有深入传统精髓的传承所获,也有表现时代风采的探索之象;既有切入民众生活的巧思妙构,也有优化社会生态的开拓设计,更有作品大胆呈现对艺术的全新领悟。

《青春使命》

《传承》

  “此次展览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美术,与艺术相结合,把传统的灌输式教育变为互动式、沉浸式体验,拓宽了教育途径,丰富了教育内容,使党史教育更生动、形象、鲜活,更能深入人心。前有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信仰与血泪,今有今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坚定信念与坚实步伐。此次展览仅是艺术学院师生众多精品力作中的一部分。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优秀之作,向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江河介绍说。

  回顾伟大征程,描绘历史画卷。本次展览充分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党的感恩之情,同时综合展现了现阶段师生在高等艺术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最新创作成果,全面展示了师生艺术创作的时代审美追求与不懈探索,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道亮丽色彩。同时,更好地发挥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教育作用,凝聚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