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月度教学工作例会暨“课程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本网讯(通讯员:江海容)9月30日上午,我校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月度教学工作例会暨“课程改革”研讨会,校长助理王琦进,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处长助理孟翠翠、施伶俐、李长凯,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琦进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教务处工作汇报与布置,蔡冬梅对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十月份教学重点工作作出提示和要求。第二阶段为“课程改革”研讨会,首先,各教学单位对前期课程改革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重点阐述课程改革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以及整改措施,并就本学期课程改革工作的思路与计划作汇报。接着,施伶俐代表教务处对《安徽新华学院关于深化课程建设与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与会人员围绕《指导意见》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最后,王琦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对于课程改革,各教学单位认识的必要性是统一的,重视程度是一致的,前期成果是丰硕的,主要课改点是相似的,问题提出是准确的。所谓“改到深处是课程”,课程改革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向上支撑人才培养方案,向下落脚育人成效,中间串联起教师和教材。我校前期课程改革成果虽然丰富,但各教学单位仍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工作,配合教务处尽快出台系统的改革标准和评价体系,对符合改革条件和具有改革需要的课程进行改革,实现对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课程思政元素、考核评价方式、教学成果体现等方面的多维度考察,积极解决下一步课程改革的核心问题,把课程改革扎扎实实推进下去。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