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

  本网讯(摄影:翟漱文)10月18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我校调研,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新华集团董事长吴俊保,新华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等陪同调研。

  赵振华一行参观了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结构实验室、电子通信与自动化实验实训中心、物联网综合实验室、LTE移动通信实验室、智慧教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软硬件配置、日常教学等内容。他指出,学校重视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建设,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做的非常好,这对学生将来快速融入工作岗位有很大促进作用。

  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展厅,赵振华参观了学校沙盘模型,听取了学校规划建设情况的有关介绍,参观了学校师生书画作品展,询问了学校整体布局、校舍分布等有关情况,并结合国外一些高校建设规划和校领导进行了交流,肯定学校重视艺术教育和美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来到中央广场,赵振华对学校环境建设、景观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赵振华关心起学生生活。在深入学生食堂和宿舍后,肯定学生食堂的布置环境非常好,希望把就餐服务和学生业余学习布置结合起来,打造成另一个环境优美的学习场所。

  在学生宿舍参观过程中,赵振华饶有兴致地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交流《全球通史》《古文观止》等观后感,并对大学生文学素养的提升及日常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结束后,赵振华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发展目标明确,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生机,令人高兴。赵振华强调,学校要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内涵建设,按照“宽口径、厚基础”的理念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办好高质量的大学,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