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参加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1-10-26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10月20日上午,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开班仪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开班式上,程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推动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邸建伟以《完善体制 创新机制 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题作交流发言。他围绕完善体制,创新机制,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监督指导,规范办学行为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紧扣“一流大学,百年新华”的发展愿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全国领先、长三角一流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据悉,全省125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我校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所高校做高校党建工作典型经验介绍。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