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11月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 摄影:翟漱文)11月19日,2021-2022学年10-11月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在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团委副处长(主持)郑妮、保卫处副处长(主持)仇陶、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及辅导员代表、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妮主持。

       首先,郑妮就学生处10-11月工作总结与计划做汇报。对各二级学院的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对近期工作数据进行通报,对党史学习教育、“学社衔接”等党建团学工作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做了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冬季传染病预防制度;提高工作前瞻性,加强新生心理安全监管与教育引导,重视复习迎考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调整心态、调节情绪,合理应对考试。

       仇陶对近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通报,对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危害进行了分析,为后期二级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指导。同时,仇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做出要求:突出抓好秋冬消防安全工作,关注宿舍及教学场所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安全;持续做好防电诈宣传教育,让防电诈意识深入每位师生;着重做好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学生实习就业期间的安全。

       朱诵贵对财会与金融学院“两室四化”文明养成的工作经验做分享。介绍了试点切入、校园劳动教育五步法、建立健全检查机制等具体做法,促使学生增强文明意识,提升教学楼内卫生状况,文明养成取得显著成果。

       最后,邵玲对本次会议作指导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生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的工作,对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分享表示充分的认同,她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各单位工作要求与经验,全方位梳理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她进一步强调全体人员要严守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心理安全教育、防电诈宣传教育,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培养提升他们的鉴别能力,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帮扶收尾工作;要通盘谋划工作、有的放矢,学会双手抓,找到工作的关键点、抓住工作的创新点,落实落细每一环节形成工作闭环,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