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推荐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本网讯(通讯员:刘慧)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近日,我校开展了2021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推荐工作。经校学术委员会投票审议遴选出本年度推荐申报的40项高校科研重点项目,其中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项(含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基地项目4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0项(含建筑结构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经公示无异议,目前已推荐至教育厅。

  高校科学研究项目是省教育厅设立的旨在引导和支持高校开展科学研究,解决区域发展的重要难题,增强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而设立的项目。该类项目对我校教师提升科研和职称水平,培育高级别科研项目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处高度重视教育厅科研项目评审推荐工作,多措并举,合理谋划布局项目申报评审推荐工作。

  为便于老师合理选题,提前谋划,精心设计研究方案,2021年暑假前,科技处总结以往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发2021年度高校科研项目申报的预通知。为确保申报质量和基数,充分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科技处于2021年9月底召开专项会议广泛动员。随后对照申报要求,开展形式审查,最终筛选出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参与评审。评审环节采取了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匿名网评和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会评两个阶段,确保了项目评审独立、公平、公正。

 

  (审核:邱国新 责任编辑:庞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