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顺利承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  摄影:融媒体工作室/王振、王红梅、张佳怡、程方圆)11月20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的“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安徽新华学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教授,南加州大学福布莱特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金华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淮南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教授,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等参加,年会由翟荣兵主持,全国高校100余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0日上午,开幕式上,杨世国首先致欢迎辞,对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规划。陈年红致开幕词,介绍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这一年的筹备历程,并向安徽新华学院为年会的召开所做的辛勤工作和精心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金华教授带来了《科学、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的另类认知》的专题讲座,李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从全新角度讲解了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鼓励大家要做有意义的研究、有应用价值的研究。

  随后,四位专家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他们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光友教授带来的《数字货币的替代及影响》、中国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司伟教授带来的《长三角区域环境污染与第三方治理》、安徽财经大学国贸学院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新华学院商学院学科带头人陈阿兴教授带来的《数字贸易竞争力评价及影响因素分析》以及安徽大学文科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带来的《我国人才分布区域格局与形成机制》。专题讲座给广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下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会中,安徽新华集团高等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投资证券总监,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执行院长倪征被聘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三角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翟荣兵被聘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三角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

  至此,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的“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会”圆满结束。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