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深入开展试卷命题质量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6

  本网讯(通讯员:李婷婷)为提高我校课程考试命题质量,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监控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1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联合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学校督导组专家全面深入开展本学期试卷命题质量审查工作。

  专家组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2021-2025)》,根据《安徽新华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中对于课程试卷命题要求的相关内容,主要从试卷总体情况、命题是否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是否注重考核学生综合运行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难易度、题量、题型、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是否严谨、与往年试卷重复率、与本次考试本课程其他套试卷重复率等方面,对试卷进行了全面系统性地审查。

  通过审查,督导组专家认为我校课程考试试卷命题质量大部分均符合要求,试题基本都能以教学大纲为依据,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知识面覆盖面广,难易程度适中,但建议试题类型能够更多样化,评分标准需更加细化。督导组专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对检查中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及时的梳理和汇总,并反馈到二级单位督促及时整改。

  此次试卷命题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达到了“以检促改、以检促规、以检促提”的目的,为提高教学质量及相关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