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共享·合作·共赢”:我校首届创业校友论坛暨创业校友俱乐部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4

  本网讯(通讯员:郜丹丹  摄影:翟漱文)12月4日,我校首届“共享·合作·共赢”创业校友论坛暨创业校友俱乐部成立仪式在科研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程名民,副校长贺行佳,校长助理盛晓青、邵玲,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及校友工作联络人,创业校友代表以及创新创业协会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芮萍主持。

  贺行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创业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由衷感谢。他结合学校办学宗旨,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影响力逐步提升,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关爱与支持。贺行佳说,成立创业校友俱乐部是学校校友工作的又一重要尝试,希望以创业校友俱乐部为纽带,加强学校和校友以及创业校友自身间的联系互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期待创业校友俱乐部成为新华文化的传承者、新华精神的光大者、新华未来的助力者,讲好新华故事,紧密联系母校和校友,共同打造新华人的精神家园。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更加重视校友工作,切实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密切合作,也希望创业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邵玲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安徽新华学院创业校友俱乐部的批复》和《安徽新华学院创业校友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刁海明当选主席,魏红当选副主席,王随新当选为秘书长,潘艳艳当选为副秘书长。

  盛晓青为创业校友俱乐部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程名民与俱乐部主席刁海明为创业校友俱乐部揭牌。

  创业校友代表王随新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母校的辛勤栽培以及在创业路上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在经历了人生风雨、商场浮沉后,校友们感念母校情谊,同窗情谊,出于这份共同的、深沉浓烈且历久弥新的情怀,建立创业校友俱乐部这个平台意义重大。创业校友俱乐部的成立,将创业校友们团结起来,将有力推动各校友企业之间、校友企业与学校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王随新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展望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自己将坚守创业初心,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和广大创业校友们一道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在首届“共享•合作•共赢”创业校友论坛环节中,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副处长程名民作了《合肥市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的主题报告,2008届应用电子专业校友、蚂蚁乐居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刁海明作了《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运营》的主题演讲。程名民指出,安徽新华学院创业校友俱乐部的成立是一种创新,恰好符合当前合肥市经济发展需要;合肥市的发展离不开新华,希望俱乐部成立后能继续为合肥市发展多做贡献。刁海明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创业之路,从为什么创业、选择什么行业进行创业和互联网时代如何创业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创业见解,演讲中生动地穿插了诸多知名企业的成功案例,得到与会众多创业校友的热烈反响。

  我校创业校友俱乐部的成立,将大大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有着积极而又深远的意义。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于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