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精准对焦,提前谋划: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本网讯(通讯员:郑宏 摄影:翟漱文)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切实做好我校防疫各项工作,1月7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听取各工作小组汇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找学校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为新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准备。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分管校领导,各工作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介绍了当前形势下防疫工作最新要求,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资采处、后勤处代表其所属工作小组分别从教学工作安排、师生信息摸排、宣传教育、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聚集性活动管控、校园进出入管理、冷链食品查验、重点区域巡查、防疫物资储备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当前及新学期防疫工作应对情况,督查督导处汇报了近期对各小组防疫工作检查情况。

       储国定对各小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省市两级疫情防控政策文件精神要执行到位,不打折扣;二是要加强师生员工自我防护意识,不能去的地方不去,不能做的事情不做;三是要将寒假期间防疫工作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工作要有广度有深度,不留死角;四是要提前做好新学期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畅通物资采购渠道,选取合适的存放地点,危化品要安排专人管理;五是要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寒假期间的健康检测和行程跟踪,坚持通过钉钉打卡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

       储国定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敏感性,加强上下左右的联络沟通,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毫不松懈地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筑牢校园防范疫情屏障。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