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度教学工作坊 (第六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0

  本网讯(通讯员:王宁) 1月6日下午,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联合在我校教10(101)智慧教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六期教学工作坊活动。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我校教学督导专员、城市建设学院学科带头人臧德胜教授作主题为“关于工科实践课组织与评价的几点建议”的讲座。各教学单位实验实训主管、实验教师、相关实践课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上,臧德胜教授以实践课教学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验,从实践课程评价标准及要求、教学方法以及考核方法等方面展开培训。臧教授特别强调实践课程考核,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要形成过程性考核,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要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要注重培养学生在实践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践教学是高等教育教学的重要一环,更是办好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因素之一。本次培训对我校工科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后期开展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具有促进作用。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