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本网讯(通讯员:江海容 摄影:翟漱文)1月12日上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王琦进、邵玲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督查督导处、学生处、科技处、资产管理与采购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执行院长、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琦进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概况、具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汇报,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做到了有进展、有实效、有突破,同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方向。接着,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助理周宇就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作通报,对督导随机听课情况、相关教学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持续改进建议。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对寒假期间学生工作、教学保障及其他教学相关安排作工作提示。

  最后,校领导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相关成绩作总结,并就教学工作相关问题及寒假安排做部署,重点强调教学事务、学生安全、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并围绕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放在全校工作的中心位置。相关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二是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力度;三是要不断推进工作进度,在学校内涵建设方面有成效、有亮点。

  储国定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出肯定,他指出学校教学工作能够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工作各环节的努力。储国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各类数据在不同维度的分析比对,坚持问题导向,挖掘共性和个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改革,做到立行立改,对已经存在的重复性问题要高度重视,落实问责机制,严格规范,严肃处理。二是要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过程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把精力汇聚到教育教学上。三是要坚持教师和学生的主体地位,聚焦“真”“实”“细”,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他强调,在新一年的教学工作中,教学工作者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让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